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河南省总工会专场开讲

时间:2020-06-11   来源:河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1.会议现场.jpg

   为深入学习、准确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的法律素养,6月9日,“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河南省总工会专场开讲。郑州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田土城作《我国民法典的创新与特色》主题宣讲。河南省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直属单位党委书记黄建中主持讲座,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谭斌凡出席讲座。

  田土城教授从民生福祉的人文关怀、权利体系的科学构建、私法精神的充分体现、现代生活的理性回应、中国特色的重大创新等五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解读,为省总工会机关干部职工带来了一场高质量、高水平的讲座,对大家全面系统地学习和理解民法典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河南省总工会要求机关各党委、党支部以此为契机,积极宣传、学习和推进民法典的学习实施。全体干部职工要注意学思践悟、学用结合,在履行职责、行使职权时必须清楚自身行为和活动的范围界限,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职工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河南省总工会机关各部门、各驻会产业工会干部职工和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讲座。

  (河南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