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甘肃省召开法学法律界专家学者座谈会 胡焯出席并讲话

时间:2020-06-12   来源:甘肃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01.jpg

会议现场

  甘肃省法学法律界专家学者座谈会6月9日在兰州召开,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胡焯出席并讲话,强调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和法治保障。

02.jpg

 甘肃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胡焯出席并讲话 

  胡焯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省广大法学法律界专家学者为促进法治甘肃、平安甘肃建设所作出的贡献。他指出,开展法学理论研究和法治实践工作,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准确把握我们党在法治问题上的基本立场,确保法学研究、法学教育、法治人才培养、法治实践的正确方向。法学法律工作者要深入了解国情省情,加强对全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等方面的法律问题研究,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务实建议。要关注市域社会治理等特色和亮点工作,总结推广更多的“甘肃经验”。要抓好法治宣传,特别是带头把民法典这部人民生活的“百科全书”学习好、阐述好、执行好。省法学会要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法学法律界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专家学者履行社会责任、实现学术抱负搭建平台、创造条件。

  本次座谈会在省委政法委的指导下,由省法学会承办,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华风主持会议,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秘书长薛峰,省内高校、政法部门有关专家学者40人参加。杜睿哲、拜荣静、刘光华、任尔昕等10名专家学者,围绕法学法律人才如何发挥专业智力优势,积极参与法治甘肃、平安甘肃建设,重点就社会矛盾化解、重大公共安全风险防控、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华风强调,胡焯书记讲话对于我们准确理解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法工作,特别对提高我们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社会稳定能力,提高依法决策、依法办事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专家学者提出的意见建议,省委政法委有关处室会同省法学会要结合实际认真研究,把好的工作建议变为加强和改进今后工作的重要举措,努力推动平安甘肃、法治甘肃建设再上新台阶。

   (甘肃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