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直属研究会 》综合报道
中国法学会法律文书学研究会“法律文书进校园”活动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成功举办

时间:2020-06-22   来源:法律文书学研究会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2.jpg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2020年6月9日,中国法学会法律文书学研究会“法律文书进校园”系列活动之“法律文书三人谈”,以云端论坛的方式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成功举办。

  中国法学会法律文书学研究会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应邀参加此次“法律文书三人谈”的专家有:中国法学会法律文书学研究会会长、中国政法大学马宏俊教授,甘肃省金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行政审判庭石建民庭长,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明利教授。

  马宏俊会长对本次线上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和支持,他认为本次“法律文书进校园”活动很有意义,应该坚持下去。他在致辞中强调法律文书在法律实践中的重要作用,希望高校能够因法律实践的紧迫需求,更加重视法律文书课程的教学。

  石建民庭长讲课的主题是“裁判文书中的释法说理——以工伤行政案件中的突发疾病为例”,他以丰富的审判经验和深厚的理论素养,通过具体分析裁判文书案例,向同学们讲解裁判文书中如何释法说理。

  马明利教授作了精彩的点评发言,她还告诉同学们,裁判文书释法说理就是要增强司法裁判的社会认同感,力求达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最佳融合,并对研究生学习、研究法律文书寄以厚望。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与老师们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论坛结束后,同学们还分组进行了讨论,大家表示很喜欢这种教学方式,期待能够再有机会面对面地向老师们学习和请教。

  本次线上论坛由中国法学会法律文书学研究会主办,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承办,论坛采用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律硕士专业“法律文书制作”课程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课程任课教师、中国法学会法律文书学研究会副会长赵朝琴教授主持了本次线上论坛。

  (法律文书学研究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