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吉林省法学会机关党支部举办纪念“七一”专题党课

时间:2020-07-01   来源:吉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6月30日,吉林省法学会机关党支部举办了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专题党课。省法学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支部书记何海源主持学习会,省法学会副秘书长、《法治吉林建设研究》主编马志龙教授作了题为《新中国70年党史国史》的学习辅导。

  马志龙教授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典礼开篇,首先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国史的重要论述、建立新中国是党的初心使命和奋斗目标、新政协创建了新中国等4个方面,讲述了新中国从哪里来、新中国是什么和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国史等问题,之后,依次讲了新中国建设时期、改革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党史国史,重点讲了各个时期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大举措,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温党领导人民建设新中国、实行改革开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报告把握历史进程、主流、本质,紧扣主题,综观全局,突出重点,全景式地展现了新中国70年的历史,激发使命感和责任感。

  何海源强调,党员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多学党史、新中国史,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做到常学常新,不断感悟,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为推动新时代法学会事业新发展提供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这次学习会是吉林省法学会党支部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国史的重要论述,落实省直机关工委深化理想信念教育,持续推进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实践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好地承担起政治引领职责,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实际行动。

  吉林省法学会机关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

  (吉林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