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天津市东丽区法学会开展《民法典》专项宣传活动

时间:2020-07-07   来源:天津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2.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对《民法典》的知晓率,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近日,天津市东丽区法学会联合金钟街道党办、公共安全办和金钟派出所等部门,以学雷锋“周日大集”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开展了一次以“与生活同行 为生活护航”为主题的《民法典》专项宣传活动。

  活动中,东丽区法学会工作人员通过面对面的宣讲、心贴心的交流,耐心地向群众介绍了《民法典》的基本原则、基本要求和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等内容,积极引导他们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并细致地讲解了法律援助的受援范围、案件受理条件等相关内容,告知现场群众如果人身权利、财产权利及其他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可以通过申请法律援助的方式维护个人的合法权益。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在场群众宣讲了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的主要特征是什么和非法集资的举报方式等内容,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行动中来。活动向在场群众发放了《远离非法集资 乐享幸福生活资宣传手册》、《法律援助申请指南》、印有法律援助咨询电话和非法集资举报电话的手提袋等各类宣传材料和宣传品共计5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东丽区法学会将不断拓展平台、广开思路,丰富宣传载体,深化宣传效果,力求让《民法典》融入群众的日常生活中,让群众以《民法典》为遵循,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最终让《民法典》真正成为群众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为经济发展行稳致远、社会生活风清气正打下坚实的法治基础。

   (天津市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