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湖南省长沙市法学会送《民法典》进社区

时间:2020-09-17   来源:湖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2.jpg

  为提高广大基层居民群众的法律观念和法治意识,进一步弘扬法治文化、法治精神。9月16日上午,湖南省长沙市法学会赴宁乡市玉潭街道南苑社区送《民法典》进社区暨普法宣讲活动。活动现场由长沙市法学会办公室副主任、市法学会副秘书长黄俊峰就《民法典》与妇女权益保障等内容为社区居民进行讲解,围绕夫妻共同债务、婚前财产认定、离婚财产分割、子女抚养、老人赡养、家庭暴力等生活中常见的问题结合《民法典》的规定进行解析。

  讲解结束后,居民们意犹未尽,纷纷举手提问,咨询生活中遇到的法律疑问。对居民提出的涉及遗嘱、民间借贷、妇女权益保障等方面问题,主讲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一一细致解答,现场气氛热烈。现场还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将《民法典》作为礼品赠送给参加现场活动的居民。

  通过解读与问答互动,加深了居民对《民法典》的理解,有助于其认识到《民法典》的重要意义,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增强妇女权益维护的能力和提高居民法律意识,积极促进社区和谐、构建和谐家庭共同助力法治长沙建设。

  (湖南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