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要闻 》学会要闻
王晨在海南调研时强调
扎实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立法工作

时间:2020-09-25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yyx

王晨 海南1.jpg

9月21日至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法学会会长王晨在海南就制定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进行调研

王晨 海南2.jpg

9月21日至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法学会会长王晨在海南就制定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进行调研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法学会会长王晨9月21日至23日在海南就制定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进行调研。

  王晨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要求,通过实地调研,听取多方意见,了解实践需求,扎实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立法工作,为建设高水平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提供有力法治支撑。

  王晨指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改革开放重大举措。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海南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探索创新,积极推动建立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制度体系,努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特别是在抗击疫情背景下,海南今年新增市场主体、外资企业和利用外资数量均大幅增加,旅游业强势增长,自由贸易港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在座谈会上,王晨听取有关方面对制定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的意见建议。在海南金盘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地察看公司数字化生产线和智能仓库,对公司推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予以肯定。在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调研产业规划布局和数字经济发展情况,鼓励园区企业把握机遇做大做强。在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考察贸易投资“单一窗口”建设、应用情况。在美兰国际机场,听取机场二期扩建项目介绍,考察加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一流国际航空枢纽情况。在海南省社会管理信息化平台,强调要积极运用新技术加强管理和服务。王晨还考察了海口哈罗学校和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了解引进国际学校和生态保护取得的进展。

  王晨强调,制定海南自由贸易港法,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贯彻新发展理念,着眼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对接国际高水平经贸规则,聚焦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以法律形式构建起自由贸易港制度的“四梁八柱”。要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按照预定计划将法律起草好、审议好。要加强对接沟通,同步制定地方性法规,为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完备配套的实施细则,更好保障和服务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