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青海省法学会召开专业研究会党建工作推进会部署开展党建工作

时间:2020-10-14   来源:青海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青海党建1.png

10月13日,青海省法学会召开省法学会专业研究会党建工作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会议、省委党建工作推进会和省委宣传部《关于加强和改进社科类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措施的通知》精神,总结交流专业研究会党建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扎实推进省法学会专业研究会党建工作, 10月13日,青海省法学会召开了省法学会专业研究会党建工作推进会。省法学会会长、省政协副主席王晓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司法厅副厅长、监狱局局长朱战民致辞,省法学会常务副会长田青敏主持会议。

青海 王晓勇.png

青海省法学会会长、省政协副主席王晓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监狱管理局党组成员、政委陈亮代表监狱法学研究会作了党建工作经验介绍,会议宣读了对青海法学研究所的批复。三江源国家公园法治研究会、青海省税收法治研究基地、青海民族语言(藏汉双语)法学教育研究会和青海省法学研究所负责人及省监狱法学研究会各分会理论研究骨干的民警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省法学会各专业研究会是繁荣青海法学研究、服务法治青海建设的主力军,是加强对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进行思想政治引领和法学理论指导的重要依托和主渠道,必须始终高度重视研究会建设,尤其要在加强和推进专业研究会党建工作上下功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会议强调,要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中增强政治性,在加强组织建设中体现先进性,在加强作风学风建设中注重群众性,在加强研究会制度建设中突出规范性,积极探索实践符合青海省法学会工作实际和发展规律的研究会党建工作新模式,全力推进专业研究会党建工作迈开步、上轨道。

  会议要求,各专业研究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注重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建立健全内部管理机制、研究会报告制度、学术活动规则,在实践中提炼课题、确立课题,以新青海精神创新实践、精准施策,为推进地方治理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现代化贡献法学会的智慧和力量。

  会后,还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党建+业务”专题培训。

   (青海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