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张鸣起在新疆兵团开展“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

时间:2020-10-16   来源:新疆法学会  责任编辑:att

10月13日上午,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鸣起在新疆兵团开展“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

说明: 3

张鸣起同志以《关于民法典编撰的几个问题》为题,围绕中国民法典的编撰情况及鲜明特色、中国民法典的制度创新、民法总则及分编的关系、民法典的实施等,全面阐述了民法典编撰的背景、民法典体例构成、鲜明特点及制度创新点。

说明: 6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为指导,以此次民法典辅导讲座为契机,坚持带头学法、模范守法、推动领导干部学法经常化、制度化,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权由法定、权依法使等基本法治理念,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维护稳定、化解矛盾、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能力。要认真履行党政主要负责人作为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做全面依法治疆、建设法治新疆的重要组织者、推动者、倡导者和示范者,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兵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成员(兵团党委常委),兵团军事部、武警兵团总队军政主官,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以及兵团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8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