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第三届“冀鲁豫三省七市区域法治论坛”在山东聊城举办

时间:2020-10-29   来源:山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10月22日,第三届“冀鲁豫三省七市区域法治论坛”在聊城市举办。本届论坛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研究”、“重大公共卫生风险防控法律问题研究”和“新时代法治营商环境问题研究”为主题。来自山东省聊城市、济宁市、菏泽市和河南省濮阳市、安阳市、鹤壁市以及河北省邯郸市的60余名法学法律界专家学者、法律实务工作者参加论坛并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了学术交流和现场观摩。

  山东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一级巡视员任伟参加开幕式并讲话。任伟指出,冀鲁豫三省七市区域法治论坛自成立以来,在凝聚七市法学法律界共识、搭建交流互动平台、引领和组织推动法学研究、服务法治政府建设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论坛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党和政府关注、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强理论研究并强化成果运用,服务保障法治建设实践。

  聊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彤宇参加开幕式,并代表聊城市委、市政府致辞。指出,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和部署要求,积极吸收借鉴本届论坛中优秀的经验和做法,全面提升服务大局、服务群众、服务法学法律工作者的能力水平,为推进平安聊城、法治聊城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聊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赵长林在开幕式上致辞。聊城市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郝润霞主持开幕式,聊城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会长谷月祥宣读论坛组委会《关于表彰第三届“冀鲁豫三省七市区域法治论坛”优秀论文作者和优秀组织单位的决定》。

  本届论坛共征集到论文160余篇,经评审委员会专家评定,评选出一等奖论文4篇,二等奖论文9篇,三等奖论文17篇,优秀奖论文45篇。河南省安阳市法学会等4家单位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论坛举办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到聊城市综治中心、茌平区法学会、茌平法治文化公园进行了实地观摩考察。

  冀鲁豫三省七市区域法治论坛以加强法学研究交流、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为宗旨,由与会的聊城市、济宁市、菏泽市、濮阳市、安阳市、鹤壁市、邯郸市法学会共同主办,本届论坛由聊城市法学会具体承办。活动集中反映了近年来冀鲁豫三省七市法学研究的最新理论成果,促进了区域法学交流互动的深入开展,调动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参与法学研究的积极性,提升了法学研究工作服务地方法治建设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

  (山东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