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第十三届“中部崛起法治论坛”在湖北宜昌举行

时间:2020-11-05   来源:湖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中部崛起法治论坛.webp.jpg

11月2日至3日,第十三届“中部崛起法治论坛”在湖北省宜昌市举行

  11月2日至3日,由中国法学会指导,湖北、山西、河南、安徽、江西、湖南等六省法学会共同主办,湖北省法学会承办、宜昌、宜都市委市政府协办的第十三届“中部崛起法治论坛”在湖北省宜昌市举行。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湖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艳玲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湖北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致辞,湖北省法学会会长傅德辉主持,江西省法学会会长刘铁流,湖北省法学会部分副会长、学术委员会委员,中部六省法学会代表、受邀嘉宾、获奖作者代表等近160人参加论坛。

  “中部崛起法治论坛”是中国法学会指导的七大区域法治论坛之一,是推动和加强中部六省法学会、法学法律界、相关实务部门交流和合作的重要渠道,也是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围绕中部崛起重大法治问题建言献策的重要平台。本届论坛以“‘三治融合’市域治理现代化的理论探索”为主题,征集学术论文、调研报告1429篇,评选获奖论文217篇,其中,一二三等奖60篇。

苏军副会长.webp.jpg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

  张苏军充分肯定了湖北省法学会的工作,特别是贯彻中办《意见》精神走在前列,为全国法学会树立了标杆。他指出,本届论坛是贯彻党中央关于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各级法学会要结合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认真组织研究、精心办好区域论坛,在全面依法治国新征程中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提升站位,深刻把握新时代对区域法治论坛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把贯彻《意见》精神作为提升工作水平的重大机遇,推动区域法治论坛不断跃上新台阶。要服务大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将提供优质法律服务作为区域论坛研究的着力点和努力方向,多推出地方欢迎、群众期待、务实管用的新办法新举措,在提高法律服务精准性上下功夫。要扩大影响,进一步提升区域法治论坛质量,注重发挥区域法治论坛平台培养中青年法治人才的优势,推出管用有效的精品力作,多渠道推进研究成果转化应用,推动研究成果向决策转化。

王艳玲.webp.jpg

湖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艳玲

  王艳玲指出,市域社会治理在国家治理体系中承上启下,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是国家治理的重要基石。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她强调,全省政法系统要认真借鉴本次论坛成果和各地成功做法,不断提高市域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市域社会治理新格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市域社会治理的热情;坚持底线思维,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社会风险;创新社会治理方式,不断激发市域社会治理活力;坚持试点先行,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工作。

周霁.webp.jpg

湖北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

  周霁代表宜昌市委市政府致了欢迎辞,热忱推介了宜昌市“得中独厚”的发展优势,系统总结了宜昌市在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希望宜昌市以此为契机,学习借鉴中部地区法治建设的先进经验,在推进市域、县域治理现代化进程中书写新篇章。

傅德辉.webp.jpg

湖北省法学会会长傅德辉

  傅德辉表示,将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充分发挥论坛在服务中心工作、推动横向交流、促进区域合作、加强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作用,更好地为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和改革发展稳定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与会代表参观了宜都市高坝洲镇“1+5+N”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陆城街道锦江社区“家+驿站”基层末梢治理、陆城街道尾笔村家庭文明诚信档案建设情况。论坛上,宜都市市长李泽刚,湖北省法学会副会长、湖北警官学院院长刘茂林,河南师范大学教授李林启作论坛主旨报告,来自中部六省的专家学者和实务精英聚焦论坛主题,围绕新时代“三治融合”的理论逻辑、实践探索、方式方法、机制保障和经验价值等分三个论坛进行深入交流和有益探讨,取得了积极成果。

  (湖北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