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2020年青海省“青春与法同行”主题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时间:2020-11-10   来源:青海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2.jpg

  11月6日,青海省法学会、团省委、省委政法委、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委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省法院、省检察院、省教育厅、省司法厅联合在青海民族大学召开“2020年青海省‘青春与法同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总结大会,展示交流活动成果,号召动员全省广大青少年进一步加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积极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战略贡献青春力量。

  2020年是“七五”普法收官之年,也是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导青海省广大青少年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培养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省法学会等9家联合单位于今年广泛开展了青海省第五届青少年模拟法庭大赛、普法征文、普法漫画征集、普法学法舞台剧比赛等内容丰富的活动,全省共举办模拟法庭比赛42场次,受教育青少年达11万余人次;收到普法征文作品2010篇、漫画2063幅、舞台剧29部;借助微信、抖音等新媒体丰富宣传方式,开展观看、学习、宣传《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生态环境保护法》等法律知识,组织青少年参加安全自护能力提升活动,增强对《交通法》《禁毒法》《传染病防治法》等的认识理解。通过全省广大青少年的积极参与、互动宣传,有力地推动了青少年的自我宣传教育,有效地提高了青少年的法律意识,进一步提升了“青春与法同行”的品牌影响力。

  (青海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