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河南省济源示范区法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济源市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20-11-10   来源:河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image.png

  10月30日,河南省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法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济源市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行政区会议厅召开。省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秘书长雷忠旺到会指导。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张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哲、张桂英、谭江、仝柯峰、孔庆贺、文军勇、冯正道、史斌、侯保宗、韩轩出席会议。

  雷忠旺代表省法学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雷忠旺指出,济源示范区法学会暨济源市法学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法学会建设的部署要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毫不动摇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发挥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对法治实践的引领和带头作用。要积极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在促进示范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方面发挥更大作用,确保各项重大发展任务圆满完成。要发挥优势,全面推动济源法治建设,为深化全面依法治区实践提供智力支持和优质服务。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保障法学会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张战伟代表示范区党工委、人大工委、管委会、政协工委和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法学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张战伟指出,法律是治国之重器,良法是善治之前提。重视法学研究、加强法学会建设,对于我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持续推动全面依法治国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济源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强化政治建设上展现新作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更好地凝聚法治的思想共识和强大合力。要坚持服务大局,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创造新业绩。围绕宪法和民法典实施、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法治保障问题,推出更多更有针对性的法律政策措施,为高质量高水平建设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提供智力支持和法治保障。要坚持为民服务,在法治济源建设中作出新贡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参与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大力开展法治宣传,让法治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张战伟强调,法学会作为党领导的人民团体,法学界、法律界的群众团体、学术团体和政法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认真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中心意识,完善制度机制,转变工作作风,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法学法律工作者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努力把法学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示范区党工委、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法学会开展工作。示范区党工委政法委要加强对法学会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组织领导。各级党委要大力支持法学会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为法学会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会议听取了法学会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机构。孔庆贺当选新一届法学会理事会会长,并对下一步法学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河南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