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民法典的理解与适用研讨会在福州举行

时间:2020-11-13   来源:福建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image.png

  11月7日,“民法典的理解与适用研讨会”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举行。福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罗东川,福建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宝银,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轶(线上),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杨立新出席研讨会并致辞,福建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陈晓红主持开幕式。

  罗东川在讲话中指出,民法典颁布以来,福建省高度重视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贯彻实施,采取一系列举措,持续营造和形成学习、研究、宣传、贯彻民法典的良好氛围和社会法治环境。本次研讨会的举办是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编纂和实施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民法典贯彻实施的重要举措。他期待与会专家学者通过切磋研讨、交流互鉴,为准确理解、有效实施民法典贡献智慧和力量。

  罗东川希望福建省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参与民法典贯彻实施相关工作,在新的实践基础上推动民法典不断发展完善。要充分发挥福建省民商法学研究会的平台作用,密切理论与实践的联系,加强研究成果转化应用,推动民法典研究活动走深走实,为有效实施民法典提供更多的“福建智慧”。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人民大学民商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和福建省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主办,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承办。研讨会上,杨立新、崔建远、姚辉、刘凯湘等教授围绕民法典热点问题作了主题报告。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厦门大学等20多所高校、科研机构及实务部门的150多名专家学者和院校师生参加研讨。

  (福建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