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现任领导 》领导活动--张苏军
张苏军: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贡献力量

时间:2020-12-07   来源:民主与法制网  责任编辑:fml

张苏军在中国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年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01114170116.jpg

11月14日,中国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年会在北京召开。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守森 摄

  本网讯(记者李旭)中国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年会11月14日在北京召开。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繁荣法治文化理论研究,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01114170126.jpg

11月14日,中国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年会在北京召开。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守森 摄

  张苏军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决策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特别是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重要论述,立足新发展阶段,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主动对标“十四五”规划的宏伟蓝图,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繁荣法治文化理论研究,深入参与法治实践,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力开创法治文化研究工作新局面。

  张苏军强调,要充分发挥研究会的重要平台和阵地作用,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期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要求,始终坚持党对研究会工作的全面领导,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加强社会主义宪法文化建设,培育全社会法治信仰,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法治文艺,加强研究会自身建设,全面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在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宏伟事业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为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应有贡献。

  中国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周占华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中国法学会研究部一级巡视员李存捧宣读了中国法学会党组关于同意法治文化研究会改选秘书长的批复。

  会议通过了《中国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章程(修改草案)》,通过了新发展团体会员名单,通报了新增理事、常务理事情况,研究部署了下阶段研究会工作。会议还举办了学术论坛,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重点课题研究进展情况。

  中国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易孟林、刘巍、肖周录、张建伟、赵晓耕、蒋立山以及来自全国的研究会理事参加会议。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