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直属研究会 》综合报道
​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成功举办第四届智能科技法治论坛

时间:2020-12-15   来源:  责任编辑:att

  2020年12月12日,第四届智能科技法治论坛在北京成功举行。此次论坛由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同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共同主办,智能科技风险法律防控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北京理工大学智能科技法律研究中心、北京理工大学科技与人权研究中心承办。在京各科研院所、实务部门、互联网企业的百余名专家和学者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3

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会长李林

  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会长李林代表法理学研究会做大会致辞。李林会长指出,智能科技法学的发展,必须充分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神实质,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要求;围绕智能科技推动法治发展,推进智能科技和全面依法治国实践的内在融合,促进法治和智治相结合的现代国家治理路径变迁;统筹智能科技发展与国家安全相协调,防范智能科技给个人安全和国家安全带来的异化风险;统筹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之间的关系,全面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和打造新型的社会治理模式;促进科技界与法律界的跨学科交流。

  论坛开幕式由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智能科技风险法律防控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北京理工大学科技与人权研究中心主任齐延平主持。齐延平教授对与会嘉宾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本次论坛的组织单位和学术指导单位的基本情况。

  国际宇航科学院社会科学学部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李寿平院长作为主办方代表发言。李寿平院长回顾了历届论坛的举办情况,介绍了论坛采取邀请科学研究者与法学研究者共同参与的特色,强调了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方面贯彻智能科技和法律交叉融合的发展思路。

  本次论坛由牛振东、梅夏英、陈姿含分别进行题为“大数据技术的新发展”“企业数据法律保护模式”“网络信息安全立法趋势”的大会主旨报告。与会嘉宾围绕三个主题单元“个人信息保护与数据治理”“数字经济发展与数据安全”“数据主权与网络犯罪治理”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取得丰硕的研讨成果。

0

会场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