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法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为新时代兵团改革发展稳定贡献更多法治力量

时间:2020-12-23   来源:兵团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2.jpg

  12月20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法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兵团法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会议强调,兵团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认识肩负的职责使命,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投身法治兵团建设实践,为新时代兵团改革发展稳定贡献更多法治力量。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君正到会祝贺并讲话,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秘书长张鸣起致辞。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政法委书记张文全主持开幕会。兵团领导刘见明、李冀东出席。

clip_image004.jpg

  王君正代表兵团党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兵团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兵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高举社会主义法治旗帜,弘扬法治精神,把全面依法治国要求落实到兵团工作各个领域,推动法治兵团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兵团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保持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对法治的信仰,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砥砺前行,积极投身全面依法治兵团实践,在法学理论研究、法治人才培养、推进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做出了重要贡献。兵师两级法学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兵团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为推动全面依法治兵团作出了重要贡献,兵团党委对法学会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王君正强调,希望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动摇;完整准确落实党的治疆方略,始终坚持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不动摇;全面履行党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始终坚持探索创新不动摇;不断提升自身法治素养,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不动摇;兵团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法学会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支持法学会依法按章履职尽责,为法学会发挥作用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各级党委政法委要统筹推进法学会建设工作,协调政法机关和有关部门全力支持配合法学会建设。各级法学会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凝聚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更好服务兵团高质量发展大局。

clip_image006.jpg

  张鸣起在致辞时说,近年来,兵团法学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国法学会工作要求,在兵团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团结凝聚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紧紧围绕法学会工作重点任务和兵团中心工作,积极投身依法治国火热实践,深入开展法治理论研究、法治问题调研、法治宣传教育、法治人才培养,参与政法领域改革、对外法治交流等工作,在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推动法治难点问题解决、参与矛盾纠纷化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兵团法学会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更加紧密地团结凝聚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积极投身法治建设实践,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要全力加强法学会自身建设,为当好参谋助手奠定坚实基础。

  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总结回顾兵团法学会第四届理事会以来的工作,选举产生兵团法学会新一届理事会。

clip_image008.jpg

  受兵团法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委托,张文全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clip_image010.jpg

  兵团法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全体代表参加开幕会。

  (兵团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