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山西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召开

时间:2021-01-12   来源:山西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12月26日,山西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采取线上会议形式召开,省法学会副秘书长李芬、山西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郭建有出席会议并致辞。本次年会主题是“中共中央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规划建议的经济法回应”,来自省内各高校、科研机构专家学者、法律实务部门工作者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开幕式由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山西大学法学院教授李冰强主持。

  李芬同志在致辞中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经济法学研究会在过去的一年里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繁荣法学研究、服务社会实践、培育经济法治人才、促进学术交流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她强调,新形势下研究会要坚持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并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研讨会、论坛、学术报告等多种形式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要坚持围绕中心工作大局开展法学研究,提高政治站位,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重点目标和任务展开深入的法学理论研究;要坚持加强研究会体制机制建设,突出政治引领、强化平台阵地、精干会员队伍,全面提升研究会自身组织建设水平。

   郭建有同志在致辞中表示,山西大学法学院将继续全力支持研究会开展工作,着力为研究会组织学术活动提供更好平台和更便利条件,同时希望通过此次年会能够进一步提升经济法学理论研讨水平、促进学术交流,为经济法学科发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事业贡献更大力量。

  会上,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会长、山西大学法学院教授董玉明代表研究会作了年度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研究会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并对2021年的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开幕式后,太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李玮、太原师范学院法律系副教授傅丽、山西大学法学院博士研究生王楠分别围绕人工智能的经济法规制、数字经济的市场伦理与经济法治、乡村振兴与新型城镇化的二元共鸣等议题做主旨发言。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山西师范大学教授白平则进行了点评解读,他认为三个议题充分契合当代中国时代特征,体现了经济法学界对当前热点问题的理性思考和经济法回应,具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其他与会专家学者也充分发表了意见建议,围绕年会主题开展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山西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