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河南省固始县开展《成长红绿灯》组委会公益普法捐赠进校园暨反邪教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时间:2021-01-13   来源:河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att

活动现场2.png

  为增强小学生的法律意识,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1月11日,河南省青少年自我保护委员会《成长红绿灯》组委会、固始县委政法委、县法学会在固始县元光小学共同组织了“法治进校园‘百千万工程’标准化课件固始首映及捐赠仪式”,并以此为契机,集中开展了反邪教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

  此次活动由固始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县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常维频主持,河南省青少年自我保护委员会《成长红绿灯》组委会主任关小胜、固始县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罗兰、县教体局副局长李克一、县妇联会副主席孙凛然、团县委副书记郑宇、县科协副主席张畅出席活动。县城区各小学负责人、《成长红绿灯》微电影师生演员代表、家长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2017年以来,固始县法学会与河南省青少年自我保护委员会《成长红绿灯》组委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成立了《成长红绿灯》系列微电影固始县拍摄基地,今天首映的微电影参演演员全部由固始县小学师生、学生家长共同参与,并在固始县取景拍摄制作完成。《成长红绿灯》是我省在新时期开展的“三位一体”创新型青少年普法教育工程,主要围绕未成年人四重保护法进行拍摄,即: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以青少年在成长过程中发生身边的真实故事为原型,融入我国传统文化,通过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微电影形态,运用情景再现的形式生动普法,以此来提高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质,加强未成年人的安全保护意识,让未成年人真正的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首先,与会领导、师生、家长观看了《成长红绿灯》系列微电影《关爱留守儿童》《丢失的手表》《安全过马路》。其次,《成长红绿灯》组委会向县教体局捐赠了《成长红绿灯》标准化课件30套,县委政法委、县法学会、县检察院等领导集体向学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县检察院罗兰同志、县教体局李克一同志就校园安全作了专项发言,鼓励小学生们通过这次活动提升法律意识,将来学有成就,报效祖国,回报社会。再次,县委政法委常维频作了反邪教知识宣讲发言,简述了当代邪教的种类、基本特征以及邪教与宗教的区别等法律知识,宣读了《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要求学生将《一封信》带回家,向家长宣传反邪教知识与理念。活动最后,与会领导、师生、家长参观宪法知识、扫黑除恶、反邪教知识等法律知识展板,从而引导广大师生遵纪守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警示教育校园、家庭远离邪教,自觉抵制邪教,教导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此次活动,共捐赠《成长红绿灯》标准化课件30套,摆出活动展板40块,分发《法律进学校》书籍1000册、《遇到邪教10个怎么办》《反邪教倡议书》《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3000份,下一步,普法知识活动展板将在全县城区小学巡回展出。通过这次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大了对校园安全、反邪教警示教育的宣传力度,使学生提高了对邪教的认识,增强了学生的科学意识,确保了学生的身心健康,引导学生主动向家长向社会宣传反邪教知识。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