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在京举行
来源 : 央视网 2021-01-20 19:37 内容简介
[视频]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在京举行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1月20日 19:37
  • 视频简介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在京举行。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20日在京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栗战书委员长主持。

会议听取了宪法法律委副主任委员丛斌作的关于动物防疫法修订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宪法法律委副主任委员胡可明分别作的关于行政处罚法修订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海警法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宪法法律委认为上述法律草案已比较成熟,建议提请本次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

会议审议了监察司法委关于提请审议法律援助法草案的议案,监察司法委副主任委员张苏军作了说明。审议了教科文卫委关于提请审议修订执业医师法的议案,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刘谦作了说明。审议了环资委关于提请审议湿地保护法草案的议案,环资委主任委员高虎城作了说明。审议了社会建设委关于提请审议家庭教育法草案的议案,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何毅亭作了说明。

审议了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安全生产法修正草案的议案。受国务院委托,应急管理部副部长黄明作了说明。审议了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教育法修正草案的议案。受国务院委托,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作了说明。

审议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提请审议关于设立北京金融法院的决定草案的议案。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作了说明。

受国务院委托,司法部部长唐一军作了关于提请审议批准中国和比利时关于移管被判刑人的条约的议案的说明;外交部副部长乐玉成作了关于提请审议批准中国与摩洛哥引渡条约的议案的说明。

会议听取了宪法法律委副主任委员江必新、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吴恒、外事委主任委员张业遂分别作的关于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交付该委员会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代表们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提出建议9180件,统一交由194家承办单位研究办理。会议听取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信春鹰、国家卫健委副主任于学军分别作的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报告显示,代表提出的建议已经全部办理完毕并答复代表,所提问题得到解决或计划逐步解决的占建议总数的71.28%。

会议听取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沈春耀作的关于2020年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吴玉良作的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审议了有关任免案等。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