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广东省珠海市“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
民法典学习专场报告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1-04-08   来源:广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2.jpg

报告会现场

  为切实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珠海全市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履职本领和能力水平,不断推动法治珠海、平安珠海建设。2021年3月28日下午,珠海市法学会、珠海市律师协会联合主办,市律师协会民事和权益保护委员会承办“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民法典学习专场报告会,邀请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社科院法学所研究员孙宪忠教授作“《民法典》若干重要制度的立法原因”专题辅导。珠海市法学会、市律师协会及法学会会员、律师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报告会。

clip_image004.jpg

孙宪忠教授授课

  报告会中,孙宪忠教授结合自身参与民法典编纂的经历,介绍了民法典的编纂意义,重点指出民法典在参与国家治理体系建设、民生保障、公民权利保障及完善依法治国方面发挥着基础性、全局性、贯穿性作用。孙教授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讲解民法典在民生问题、人格权利、财产权利制度方面的与时俱进和创新,授课循序渐进、深入浅出,既有历史背景的高屋建瓴,也有实务运用的具体指导,融学术性、实用性和指导性于一体,为珠海市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法治盛宴。

  此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对珠海市法学、法律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推动民法典全面有效实施,把珠海打造成全省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具有重要的意义。

  (广东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