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四川省广安市奋力打造全省法学会工作品牌

时间:2021-04-08   来源:四川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4月6日下午,四川省广安市召开2021年全市法学会工作部署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甘用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0年全市法学会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短板和弱项,部署了2021年全市法学会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广安市法学会紧紧围绕从“创品牌、扩影响、见实效”工作基调和“实体化、实战化”建设部署要求,开拓创新,奋发进取,圆满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助力美丽繁荣和谐广安建设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要聚焦聚力五大重点,奋力打造广安法学工作品牌。一是推行“首席专家”试点。各地要在已有的“法学法律专家库”及“法学研究青年人才库”基础上,优中选优组建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团队,就重大决策事项、重大矛盾纠纷调处、重大疑难信访积案化解等“会诊”“把脉”,助推各级党委政府决策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二是高质量创办会员之家。要坚持高标准,加快建设集规范化、智能化、多功能、实用性为一体,全国全省一流的“广安市法学会会员之家”,依托平台多形式、高质量服务会员,提升法学会组织的向心力、吸引力。三是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要结合川渝高竹新区建设,按照“新区经济区和行政区适度分离改革”理念,积极搭建跨区域公共法治创新平台,为高竹新区建设提供良好法治保障支撑。四是推动法学研究繁荣发展。要加大各类已有研究成果的实践转化,提升服务实战能力。要积极参加各类论坛征文,持续创先争优。要加强重点课题研究,确保省法学会和市社科联3个法学研究立项课题成功结项,积极助力广安法学研究再上新台阶。五是加强法治实践创新。要持续开展“双百”法治宣讲、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专项活动,送法下基层、进企业,推动形成良好法治秩序。要探索推广“互联网+、网格化、组团式、联动式、靠前式”五项特色法律服务,不断打造推介优质公共法律服务产品,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服务需求。

  广安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分管法学研究工作的负责人,各县(市、区)政法委书记、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园区党工委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四川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