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直属研究会 》综合报道
中国卫生法学会会长办公会在井冈山革命圣地召开

时间:2021-04-20   来源:研究部  责任编辑:yyx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传承革命红色基因,中国卫生法学会于2021年4月16至18日在井冈山革命圣地召开了一次意义非凡的会长办公会,会议在追思当年的峥嵘岁月和缅怀先烈的英雄事迹的氛围中召开,既研究了学会的重大事项,还重温了伟大的红军精神。

  会议由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沙玉申主持,线上线下共16位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参加了会议,另有4位副秘书长列席了会议。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法学会会长王晨同志发表在今年 《求是》杂志第3期上的文章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 谱写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新篇章”,与会同志深刻领会到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通过学习,大家更加坚定了要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上做表率,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推动开创法治中国建设的新局面,谱写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篇章。

  接着又传达了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训秋2021年2月24日在中国法学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进行的题为“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始终坚持党对法学会工作的全面领导”的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同时坚决反对和抵制西方“宪政”、“三权鼎立”、“司法独立”等错误思潮和负面言论,团结引领广大卫生法学法律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会议主要研究了学会各项规章制度的建立及完善问题、分支机构的设立及管理问题、年会的筹备及召开问题、历史遗留问题的处理及诉讼问题,疫情以来涌现的先进个人及表彰问题,并重申了会长会议制度,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高春芳会长对会议作了最后总结,他强调指出,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加强政治引领、繁荣法学研究、服务法治实践、拓展对外交流、培养法治人才等方面做出学会应有的努力。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增进团结、提升干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目的。

  会议间隙,与会人员还去“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进行了现场参观。井冈山群山连绵,绿意滔滔,既有崇山峻岭,又有茂林修竹,更有映山红漫山遍野,拔蕊怒放,我们置身在革命老区,穿上鲜艳的红军服装,刻意在享受当下的幸福生活,又极力在遐想过去那炮火连天的战斗岁月。中国共产党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以人民为靠山,又为人民打下了红色江山。我们睹物思人,触景生情,心潮澎湃,感谢伟大的党,祝福伟大的祖国!

  在井冈山两天的会议中,让我们再次重温毛主席的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

  久有凌云志,

  重上井冈山。

  千里来寻故地,

  旧貌变新颜。

  到处莺歌燕舞,

  更有潺潺流水,

  高路入云端。

  过了黄洋界,

  险处不须看。

  风雷动,

  旌旗奋,

  是人寰。

  三十八年过去,

  弹指一挥间。

  可上九天揽月,

  可下五洋捉鳖,

  谈笑凯歌还。

  世上无难事,

  只要肯登攀。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