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位置: 首页 》直属研究会 》综合报道
第七届中国廉政理论高端论坛在京开幕

时间:2021-04-21   来源:研究部  责任编辑:yyx

  4月18日上午,由中国法学会、中国行为法学会指导,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研究委员会、《人民法治》杂志社共同主办,北京光华纺织集团纪委等单位协办的第七届中国廉政理论高端论坛在北京召开。

  论坛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主旨,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反腐行廉致远”的主题,以“百年廉政彰显中国共产党的清醒自觉和伟大”、“中国共产党百年反腐保廉的以验与教训”、“中国共产党的反腐法治化历程”、“反腐倡廉是党的建设的一项综合性工程”、“忠诚干净担当评价指标体系之构建”、“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夯实廉洁从政基础”、“以实践问题结合党章谈全面从严治党的重中之重 ”、“疫情防控和反腐败的比较与启示”、“对民营企业反腐败问题的思考”等为题目,从不同角度进行了现场发言,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与廉政建设的关系,交流了反腐败斗争与廉政工作的成绩和经验,展示了近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新成就。

  中组部原部长张全景同志致信祝贺论坛召开。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宗兴,中央纪委原副书记、十三届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吴玉良,最高人民检察院原常务副检察长、党组副书记张耕,原北京军区政委谷善庆,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江必新,中国行为法学会会长董治良等领导共同出席了开幕式。活动由国防大学原宣传部部长、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研究委员会副会长郝广保和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丰共同主持,来自中央纪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法学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专家学者和京内外代表约200余人参加了论坛。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宗兴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廉政理论高端论坛”已经成为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研究委员会一个名符其实、众所周知的学术平台。“蝶舞花香”书画展也是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法治文化艺术宣传颇有社会影响的品牌。希望廉政研究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廉政理论研究和法治文化宣传工作中,为清廉中国建设提出更多的好观点、好对策、好建议,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发挥应有作用。

  中央纪委原副书记、十三届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吴玉良在致开幕辞中指出,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研究委员会建会八年来,坚持初心,一直把研究与宣传廉政理论作为主要任务,连续举办七届廉政理论高端论坛,产生了一批颇有价值的理论成果,发挥了为党风廉政建设建言献策的重要作用。希望廉政研究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廉政理论研究与廉政文化宣传,着力打造廉政理论研究与宣传的新高地,为新时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供更多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为建设海晏河清、朗朗乾坤的清廉中国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来自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等高等院校,中国法学会、中国行为法学会和廉政研究委员会学术委员会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和领导还提供了书面发言。论坛同时举行了“廉政系列图书”发布会和“蝶舞花香”书画展。

  据悉,中国行为法学会所属的廉政研究委员会,自2013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廉政行为理论研究与宣传和廉政文化建设与传播工作。每年一届的“中国廉政理论高端论坛”已经成为该会的学术研究品牌。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