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第十四届“中部崛起法治论坛”第一次组委会视频会议召开

时间:2021-05-10   来源:山西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4月28日,第十四届“中部崛起法治论坛”第一次组委会会议在山西太原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由山西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闫喜春主持,山西省法学会会长左世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法学会会员部副主任彭伶代表中国法学会出席会议并讲话,山西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秦勤宣读了《第十四届“中部崛起法治论坛”实施方案(讨论稿)》。中国法学会、湖北省、河南省、安徽省、江西省、湖南省五省法学会有关领导和同志在各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左世忠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中部崛起法治论坛”作为中国法学会七大区域法治论坛之一,自创办以来,始终将解决区域法治实践中的实际问题摆在首要位置,已逐步成为中部地区法学法律界交流学术理论、共享学术成果,引领和组织推动法学研究的重要平台,多年来为推进中部地区法治建设、服务中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他强调,今年山西省作为第十四届“中部崛起法治论坛”的承办方,在中国法学会的有力指导和山西省委及省委政法委的正确领导下,与中部其他五省法学会精诚团结、通力合作,精心做好论坛筹备各项工作,全力办好论坛,助力论坛成为法学会联系和聚集中部各省法学法律人才,组织、引领、繁荣法学研究和法治实践具有影响力的工作品牌。

  闫喜春同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山西省对筹备召开第十四届“中部崛起法治论坛”高度重视。左世忠会长多次指示要高标准高质量地办好此次论坛。此次论坛组委会会议之后,山西省将根据中国法学会的要求,以及中部其他五省提出的意见建议,完善论坛实施方案,及时印发征文通知,并就此次组委会会议的情况,起草好会议纪要向中国法学会呈报,全力以赴打造定位准确、目标明晰、成果显著的高质量论坛。

  中国法学会彭伶同志充分肯定了山西省法学会的筹备工作成效,并表示将本次会议情况呈报中国法学会领导,切实指导推动论坛各项工作的开展,确保中部崛起法治论坛顺利举办。

  中部其他五省法学会对山西省法学会的精心筹备给予高度评价,并充分认可论坛实施方案的具体内容。会上审议通过了《第十四届“中部崛起法治论坛”实施方案(讨论稿)》和《关于开展第十四届“中部崛起法治论坛”征文的通知(讨论稿)》。

  (山西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