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直属研究会 》综合报道
中国廉政法制研究会2021年年会在浙举行

时间:2021-05-10   来源:研究部  责任编辑:att

 

  经中国法学会批准,中国廉政法制研究会2021年年会于2021年4月24日在浙江杭州召开。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中国廉政法制研究会会长李如林参会并讲话。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贾宇,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民,中国法学会研究部负责人、一级巡视员李存捧,浙江省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浙江省政法委一级巡视员陆剑锋到会祝贺并致辞。

  李如林在讲话中指出,去年11月召开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正式提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具有十分重大的理论和实践意义,它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一个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体系完备、博大精深的法治思想理论体系。中国廉政法制研究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带头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广泛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研究会的各项工作中,更好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服务于反腐败和廉政建设的生动实践。

  李如林强调,要学习好、理解好、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他希望通过交流研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发挥研究会专业人才多、研究能力强、覆盖领域广、社会影响大的优势,激发能动性和自觉性,拓宽研究的渠道、深化研究的课题,推出更多高质量、有影响的学术成果,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贯彻和传播、为国家的反腐败斗争和廉政法制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届年会由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承办,主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廉政法制理论研究和制度建设创新发展”。来自全国的近70位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习近平法治思想及其中廉政法制理论研究”、“反腐败机制和实务研究”、“反腐败国际合作研究”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提交论文20余篇,形成了年会文集。本届年会前期准备充分、议程设计合理、会员积极参与、会务保障有力、取得积极成果、获得各方好评。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