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广东省中山市举办“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场报告会

时间:2021-05-11   来源:广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2.jpg

报告会会场

  2021年5月8日下午,“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中山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场报告会在市会议中心三楼举行。中山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谢进杰教授应邀作“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报告。中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泽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危伟汉,市政协主席唐颖同志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市司法局班子成员等共100多人参加学习。报告会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庆新主持。

  会上,谢进杰教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线,从中国梦、新时代与国家治理现代化切入,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时代背景、形成脉络、鲜明特质和重大意义;重点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系统性与科学体系、原创性与中国特色、实践性与改革成果;从宏观的法治思想、中观的法治规划、微观的法治实践三个层面,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方法论意义,并以详实的数据分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贯彻落实成果。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专题学习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内容,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用习近平法治思想蕴含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问题、推动工作。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头号工程”、“三个年”、“六大战役”等中心工作,聚焦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社会公平正义等新要求,把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好地转化为推动平安中山法治中山建设的生动实践,为重振中山虎威、加快高质量崛起提供强大的法治保障。

  (广东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