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浙江省温州市法学会举办知识产权保护论坛

时间:2021-05-14   来源:浙江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2.jpg

  4月23日,为迎接第21届“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强化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培养企业创新发展能力,推动全市企业高质量发展,浙江省温州市法学会、市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举办“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与风险防范”主题论坛。

  温州市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润生为现场20余家企业相关负责人作“企业知识产权风险防范”专题讲座。讲座的主要内容包括企业名称、商标以及企业在反不正当竞争法下常见的几类法律风险三个部分。黄润生指出,企业要注意避免注册或使用与在先字号、商标和知名服务特有名称相同或相近似的企业名称,并规范使用,以防出现侵权风险;要做好商标布局和策划,市场未动,商标先行,同时注意商标注册和使用过程中的各项风险,避免企业或负责人因商标侵权承担民事责任甚至刑事责任。他还强调了企业商业秘密保护的重要性,做好商业秘密保护,以免企业资产受损或承担巨额赔偿。

  在现场交流环节,参会企业提出电商领域维权难问题,企业在电商平台发现侵权产品后,一般需要经过报案、侵权鉴定、市场监督管理局作出行政处罚、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等程序,企业维权成本高、耗时长。对此,黄润生结合理论和案例,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专业解答。

  此次论坛内容务实,操作性强,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认识,增强了企业创新发展意识。

  (浙江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