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安徽省普法志愿者积极开展法治宣传基层行活动

时间:2021-05-26   来源:安徽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近期,安徽省普法志愿者根据相关部署,认真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结合本地实际,在相关部门的组织带领下,积极开展法治宣传基层行活动。

  淮北市杜集区开展高岳会法治宣传活动。为加强基层法治建设,维护杜集区社会和谐稳定,近日,利用传统高岳会契机,淮北市杜集区法学会联合区司法局开展法治宣传进乡村活动。高岳会吸引了四面八方前来赶会的村民们,熙熙攘攘的人群异常热闹。普法志愿者挂上横幅设立咨询台,向赶会的村民发放《婚姻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环境保护法》《治安管理处罚法》《法律援助条例》《信访条例》等资料,宣传涉及邻里关系、土地纠纷、道路交通安全、婚姻家庭、邪教防范等与农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耐心细致解答群众关于家庭暴力、劳资纠纷、工伤赔偿、赡养抚养等法律咨询,使群众受益匪浅。

  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宣传品150余份,接受现场群众咨询10余人次。

  滁州市来安县开展“五一”国际劳动节法治宣传活动。近期,来安县法学会联合县人社局、县编办、县妇联等部门开展“五一”国际劳动节专题法治宣传活动。采用悬挂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劳动合同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工伤保险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普法志愿者针对群众提出的拖欠工资、工伤如何申请等问题一一耐心解答,并积极引导大家树立劳动光荣的理念,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6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80余人次,在全县范围内营造了热爱劳动、依法维权的浓厚法治氛围。

  黄山市屯溪区开展防溺水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5月上旬,黄山市屯溪区普法志愿者走进屯溪现代实验学校,开展“校园防溺水法治宣传”活动,指导青少年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以近期在全国各地发生的学生溺水身亡事故为典型案例,以案释法,深刻剖析原因,向学生们介绍防溺水知识及基本的自救互救方法,要求全体学生珍爱生命远离危险。共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学生们增强了使“珍爱生命,防止溺水”的安全意识,营造了“人人关心安全,人人重视安全”的良好氛围,切实筑牢防溺水安全“堤坝”。

  黄山市黟县开展防范电信诈骗集中宣传活动。为有效遏制利用互联网和电信实施诈骗犯罪活动高发势头,提高群众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近日,黟县法学会理事单位县司法局在渔亭镇开展“全民动员警民携手全力防范电信诈骗犯罪”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普法志愿者重点在茶农聚集的茶叶市场,针对网上投资理财、网上办理贷款、网络交友、网络刷单、冒充客服等各类型的诈骗案件进行集中宣传,提醒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贪图小便宜,不泄露个人信息。提醒群众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提高自身防范意识,防止上当受骗,如有疑问或发觉被骗要及时报警。通过关注司法行政微信公众号,让群众在手机微信平台上了解最新的安全防范宣传等法律服务。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直接受众200余人。

  (安徽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