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同庆建党百年:第四届“党内法规基本理论与体系化建设”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时间:2021-06-30   来源:广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2021年6月27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华诞之际,第四届“党内法规基本理论与体系化建设”学术研讨会通过线上平台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基地)、政府改革与法治建设研究院主办,华南师范大学人文社科高等研究院、新时代法治广东建设研究中心协办。

  广东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军,华南师范大学社科处处长、人文社科高等研究院副院长张宏宝在会上作了致辞。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晓生教授主持了开幕式,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王涛教授主持了闭幕式。

  张军代表广东省法学会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把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长远之策、根本之举,作为事关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战略任务摆在突出位置部署推进,取得突出成就。本次会议紧紧围绕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全面依法治国精神,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理论建设,给大家提供了一次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机会。他强调,省法学会将团结和引领全省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投身全面依法治国伟大实践,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落地生根,努力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张宏宝在致辞中表示,在迎接建党100周年之际召开本次研讨会,对深化党内法规基本理论研究,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具有重要意义。他期待通过不同领域专家学者的深入研究与探讨,能对党内法规的基本问题有更清晰的认识,能为中央和地方党委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提供智力支持。

  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党内法规基本理论研究”和“建党百年与党内法规体系化建设”开展热烈研讨。

  参与研讨会的有中央党校、中共北京市委党校、中共福建省委党校、中共广东省委党校、中共国家税务总局党校、广东省法学会、山东大学、黑龙江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海南大学、北京电子科技学院、首都医科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深圳大学、广州大学、江西师范大学等单位的50余位专家学者。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