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长江讲坛·法治讲堂 |以法之名 守护长江——解析长江保护法

时间:2021-07-14   来源:湖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保护长江流域是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重大需求,事关中华民族的生存发展与未来。2021年3月1日正式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是中国首部以国家法律形式为特定流域制定的法律。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大保护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7月9日,湖北省法学会联合省普法办邀请湖北省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会会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高利红教授在省图书馆长江报告厅作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通过长江云APP、“湖北法学”微博等网络平台同步现场直播。高利红教授用《以法之名 守护长江——解析长江保护法》为题,从长江保护法的定位、适用范围、立法目的和基本原则、资源保护和污染防治等四个要点全面梳理、阐释《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

clip_image001.jpg

  据悉,水利部长江委员会深度参与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的起草工作,为法律的最终出台发挥了重要作用。现场听众感言高教授的讲座接地气、务实管用,契合湖北和长江流域工作需求,为执法司法人员今后开展长江大保护工作提供了法律遵循与指导。

clip_image003.jpg

  省发改委、省经信厅、省公安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水利长江委、武汉海关等省直单位执法、司法工作人员约300余人现场聆听了本场讲座,同时,还有近6万多名观众通过在线直播渠道收看了本场讲座。

  (湖北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