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现任领导 》领导活动--张苏军
张苏军副会长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书画名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展”开展仪式

时间:2021-08-09   来源: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fml

(记者 魏泽筠)6月26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书画名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法展”在中国政法大学海淀校区开展。本次展览由中国政法大学、中国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共同主办,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副校长李秀云出席开展仪式。中国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部分在京理事、政法大学有关部处院系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开展式。仪式由中国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占华主持。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致辞 摄影 卢云开)

张苏军在致辞中表示,一百年来风雨兼程,我们党深刻认识到治国理政须臾离不开法治。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弘扬中华法治文明、中华优秀法律文化、革命法制文化,切实维护法学领域政治安全。2021年是全面启动“十四五”规划和“八五”普法工作的开局之年,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创作具有鲜明时代烙印和特征的优秀法治文艺作品,为不断开创法治中国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校长马怀德致辞 摄影 卢云开)

马怀德代表学校对与会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对参展的书画艺术家和书画爱好者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研究、阐释和宣传,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课堂、进头脑、进教材。学校圆满完成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时托付给学校的“创新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体系研究”这一重大课题和政治任务,并成立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院,开设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为建设法治中国积极贡献法大智慧和法大力量。

马怀德指出,这次书法展不仅是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一份厚重答卷,也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创新实践,既弘扬了法治精神、培育了法治信仰,又是一次深刻而生动的毕业教育。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书法书画文化相结合,有助于引导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切理解中华民族百年奋斗历程,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艺术家代表、知名书法家芦海娇在发言中表示,艺术家在全面依法治国新征程中要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要坚定文化自信,弘扬法治精神,以书法书写法治文明、以明德引领风尚。不忘初心、守正创新、德艺双修、潜心耕耘,用优秀的精品力作回馈伟大的时代,肩负起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责任担当,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法治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贡献,也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胡明与张苏军共同为本次书法展剪彩 摄影 卢云开)

胡明与张苏军共同为本次书法展剪彩,并与师生一起参观了展览。本次书法展共展出100名书法名家的100幅作品,资深艺术家李玺文、毕可鹰两位老师也应邀参与了本次活动,代表法大教师为党的生日献上诚挚的祝福。据悉,展览时间为6月26日—7月2日。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