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 : 央视网 2021-08-18 19:21 内容简介
[视频]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08月18日 19:21
  • 视频简介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18日下午在京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栗战书委员长出席。

曹建明副委员长主持会议。

受国务院委托,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报告了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今年以来,我国经济持续稳定恢复、符合预期,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态势,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下半年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大力挖掘强大国内市场潜力,稳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深入实施区域重大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和新型城镇化战略,持续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

受国务院委托,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报告了今年以来预算执行情况。今年以来,预算执行情况较好。1月至7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7716亿元,同比增长20%,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9.6%。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37928亿元,同比增长3.3%。下一步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升政策效能,全面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兜牢兜实基层“三保”底线,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加大财会监督力度。

会议听取了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受国务院委托作的关于文物工作和文物保护法实施情况的报告。要坚持党的领导,增强文物保护责任感使命感,强化文物法治保障,完善文物保护利用体系,构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文物科技创新体系。

会议听取了何立峰受国务院委托作的关于雄安新区和白洋淀生态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下一步将深入开展白洋淀环境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大力实施白洋淀生态补水与节约用水,持续加强区域协同立法和联动执法,建立健全流域协同治理工作机制。

会议听取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东明作的关于检查企业破产法实施情况的报告。报告建议,要推进破产法律制度深入实施,优化破产程序,健全管理人制度,完善府院联动机制,优化财税政策,完善信用修复机制,保护职工合法权益,加快法律修改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武维华作的关于检查畜牧法实施情况的报告。报告建议,要依法支持畜禽种业振兴,强化动物疫病防控,推进畜牧全产业链发展,推动草原畜牧业稳步发展,强化畜牧业高质量发展要素保障,持续提升畜牧业法治水平。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