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中国仲裁周”走进云南——“2021年中国仲裁周云南分会场活动”在昆举行

时间:2021-09-15   来源:云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att

clip_image001.jpg

9月10日,“2021年中国仲裁周云南分会场活动”在昆明举行

  9月10日,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西南分会、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西南分会、昆明市法学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昆明市支会主办;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昆明市知识产权局)、云南省东南亚研究会、昆明国际商事仲裁服务中心、昆明市律师协会协办的“2021年中国仲裁周云南分会场活动”在昆明举行。11位国内外仲裁法律法学专家围绕“发挥仲裁优势化解经贸纠纷”主题进行了分享发言,另有40余名仲裁界、法律界、法学界人士现场参加交流研讨,近300名法学专家、 企业家和法律从业人员通过互联网线上会议方式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西南分会秘书长王瑞琛、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云南省分会秘书长李仁贵、云南省法学会会员部部长王福松出席此次了活动。昆明市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欧阳咏梅在活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

  孟加拉国仲裁中心总经理、昆明商事仲裁服务中心国际顾问马布巴·拉赫曼·鲁娜,泰国仲裁中心国际委员会仲裁员、昆明国际商事仲裁服务中心的国际顾问庞帕·瑞格卡拉和斯里兰卡知名律师康佩腾茨等通过互联网线上会议方式出席此次活动并通过视频方式发表主旨演说。

  “仲、中也,从人、中。”云南大学法学院教授、云南省法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陈云东在发言中表示,仲裁是公认第三者居中裁定公断的活动,具有悠久的历史,早于国家和司法出现之前流行于人类社会的各个时期。他从仲裁一词和行为的产生讲起,引出仲裁的生命体现在专业性、权威性、公正性、自愿性方面,并强调每一位仲裁人员都要坚守信念严格规范裁度行为,守正持中,坚守公正,精益求精。

  “2021年中国仲裁周云南分会场活动”共设有3个议题11个分议题,包括“选择仲裁的比较优势”“仲裁在解决国际国内贸易纠纷方面的优势”“仲裁朔源与仲裁生命”“应充分发挥仲裁在保护中国企业海外权益方面的作用”等内容,立足国际仲裁发展新阶段,交流和借鉴新形势下国际仲裁的经验实践和最新成果,为推动共建“一 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提升区域仲裁国际化、现代化水平和国际纠纷预防解决的多元化水平,推动昆明市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创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据悉,“中国仲裁周”作为中国仲裁界年度盛会,逐渐形成了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仲裁宣传品牌,自2013年以来成功举办了八届,已成为国际仲裁领域具有影响力的交流平台。“中国仲裁周”走进云南、走进昆明,为昆明经贸界、法律界分享仲裁在解决国际国内贸易纠纷方面的优势、仲裁知识产权案例、仲裁实务经验交流,对预防化解纠纷等问题提供了对话机会。对于促进仲裁法学教育和交流,提升区域仲裁国际化、现代化水平和国际纠纷预防解决的多元化水平,打造昆明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法律服务新高地,带来了思想启迪,增添了智慧砝码,起到了积极助推作用。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