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云南省临沧市“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统战政法专场在临翔举行

时间:2021-09-17   来源:云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att


  9月14日,临沧市“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基层统战政法专场在临翔举行。临沧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何洁就“《民法典》常见法律问题及解答”为全市基层统战政法干部作辅导讲座,各县(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共70余人参加了活动。

  报告会上,何洁副会长围绕民法典亮点、编纂过程、基本情况、出台意义、实施意义等方面,结合日常工作生活遇到的问题和案例解析,从各年龄段法律权利义务以及民法典各编主要内容来进行讲解,重点讲解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监护制度、见义勇为受保护、建筑物区分所有权、居住权、网购、隐私权和个人信息保护、夫妻共同债务、继承制度、自甘风险规则、自助行为制度等内容。强调了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民法典实施得好,人民群众权益就会得到法律保障,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活动就会更加有序,社会就会更加和谐。

  会后,何洁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从民法典的角度分析和解答大家在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为基层统战政法干部贯彻落实民法典提供工作思路。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