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学会动态
会员部李琛参加三门峡政法系统法学会干部研修培训班并授课

时间:2016-09-19   来源:会员部  责任编辑:elite

  2016年9月5日至9月8日,三门峡市县区两级法学会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举办了三门峡政法系统法学会业务及新闻舆论工作培训班。中国法学会会员部地方建设处处长李琛参加此次培训班并授课。三门峡县区法学会领导、政法单位新闻宣传骨干及乡镇领导干部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李琛围绕深化对法学会性质地位和职能任务的认识展开,主要从法学会的沿革和发展;法学会的性质特点和职能任务;加强地方法学会建设的重要性;怎样做好市县法学会工作;中国法学会当前的主要工作等五个方面内容进行了解读。针对此次培训的对象为区县和乡镇的基层领导干部,着重讲解了区县法学会做什么和怎么做的问题,并介绍了很多市县法学会的成功做法和先进经验。

  李琛在授课中着重强调了中国法学会对市县法学会的要求,市县级法学会的工作重点是要围绕当地法治实践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围绕当地群众所急、党政所需,积极开展应用性和对策性调查研究,努力为当地党委政府提供法治建议和决策参考。要更多地参与法治宣传教育,开展法律咨询服务,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服务基层群众等工作,积极培育法治土壤,创造法治环境。在具体实践中,各市县法学会可以紧密联系实际,因地制宜,突出重点,分层次、有差别地开展工作。哪一方面资源和优势突出,就重点在哪一方面着力。希望市县法学会要按照中央有关要求,找准法学会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平安建设的着力点和突破口,贴近实践实际、注重实绩实效,努力探索出一条符合当地法学会建设发展的新路子。希望市县法学会要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努力拓宽工作领域。只要是符合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符合中国法学会章程的,都是中国法学会所支持和鼓励的,都可以大胆探索实践。

  课后,学员们普遍认为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受益匪浅。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