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奋力推动新时代广西法学事业创新发展

时间:2021-10-11   来源:广西法学会  责任编辑:att

image.png

  9月26日,中国法学会、人民日报社联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论坛。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北京设主会场,在各省级和副省级城市法学会设分会场。广西壮族自治区法学会在南宁组织开展了广西分会场相关活动。当天上午,通过视频联线集中收看论坛实况,聆听了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法学会会长王晨发表的讲话和主旨演讲,以及8名与会专家学者的重点发言。下午,组织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论坛广西组讨论会,广西法学会会长崔智友,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全桂寿出席并讲话。广西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委员黄光华主持会议。

  讨论会上,广西法学会学术委员会、有关高校及基层法学会的6位专家学者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王晨同志的讲话精神,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广西的实践及广西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的特色和重点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

  崔智友同志指出,全区法学法律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全面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坚决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各项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的要求上来,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它抓实抓细抓好。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牢牢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原则,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相互贯通,加深理解,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崔智友同志强调,要按照王晨同志讲话要求,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筑牢理论根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要避免形式主义、拒绝花架子,立足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创新形式,利用各种宣传媒体,以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学习好、宣传好习近平法治思想。要学深悟透,立足法学会自身职能,围绕科学发展来发挥法学会作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提出的“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以及“四个新”工作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开拓创新,创造出更多人民群众欢迎、实际效果好的工作经验和方法,推动法学会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新发展。

  全桂寿同志要求,全区各级法学会和法学法律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做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示范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蕴含的丰富内涵,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上做示范、当表率,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深化理论研究,加强学习培训、宣传解读、研究阐释,自觉做宣传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先行者。要服务发展大局,主动投身法律服务实践,积极参与法治广西、平安广西建设,自觉做学以致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者。要强化队伍建设,自觉做深学笃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传播者。要大力弘扬“敏锐感知、主动作为,雷厉风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高标准谋划、高起点推进,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服务群众、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法学会干部队伍。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纪检组组长周海英,广西法学会副会长及常务理事,各学科研究会负责人、基层法学会代表、广西法学会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广西法治日报社班子成员、《民主与法制时报》广西记者站负责同志等70多人参加广西分会场活动。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