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论坛交流座谈会

时间:2021-10-13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  责任编辑:att


  9月26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组织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论坛交流座谈会。自治区党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法学会专职副会长、秘书长苗孔连主持会议。

  会上,6位专家学者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包头”“内蒙古法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经验做法”“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心得体会思考及实践”“习近平新时代法治思想——律师执业浅谈”“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现实意义”等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苗孔连同志对6位专家学者的发言进行了一一点评,他指出,交流座谈会的发言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践认识,进一步拓宽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思路,也引发了更多更深入的思考探索。与会同志纷纷表示习近平法治思想论坛的发言极具理论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认真学习领会、深入研究阐释、大力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提供了思路和方法。

  会议强调,全区法学会系统、法学法律工作者要认真贯彻落实论坛精神,深入学习王晨同志的讲话精神,持续深入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传播者、阐释者和实践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要把党的领导贯穿法学会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二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三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四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五要进一步繁荣法学研究。六要积极参与法治实践活动。七要切实加强自身全面建设。

  自治区法学会副秘书长何岩及各专业研究会负责人、部分法学会理事和法学会机关干部共计30余人参加座谈会。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