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青海省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走进西宁市北大街小学

时间:2021-10-18   来源:​青海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att


  9月29日,由共青团青海省委、青海省人民检察院、青海省司法厅、青海省法学会主办,共青团西宁市委、西宁市城东区人民检察院承办的全省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在西宁市北大街小学举办。活动邀请西宁市城东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傅思宇,以《东晓未爱 护佑花蕾》为主题,为200余名师生开展了专题法治宣讲活动。

  傅思宇检察官运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语言,结合办理过的鲜活、真实案例,以如何交朋友为切入点,让同学们理解朋友的真实含义以及与朋友互助的界限。重点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其他法律法规中关于筑牢学校防线、强化相关组织和个人强制报告义务等对未成年人特殊保护的相关内容。

  活动设置了“情景剧”模拟、有奖知识问答等环节,检察官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互动交流。参演“情景剧”的形式使同学们沉浸课堂当中,转变单一的法治宣讲模式,引导学生们主动思考、积极探索,增强课堂的趣味性和参与度,让同学们自己辨别违法行为、学会自我保护、懂得遵守规则和秩序,进而使同学们增强法律意识,学会运用法律来保护自身的权益。

  此次活动旨在加大对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宣传力度,提升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创建积极向上、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东晓未爱”是城东区人民检察院专门成立的一支集“捕、诉、监、防、教”为一体的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办案专业团队,主要在立足本职、充分履职的基础上,持续加大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力度,积极回应社会关注,充分延伸检察职能作用,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法治意识,促进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常态化、系统化、规范化和特色化。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