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新闻联播

[视频]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央视网2021年10月19日 19:23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19日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出席并讲话。

19日下午,会议举行分组学习。栗战书指出,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在我国社会主义政治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党领导人民建立、巩固、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光辉历程;用“六个必须坚持”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对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提出六方面重要任务;深刻阐述了党关于民主的立场、理念和基本观点,系统阐释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和实践。讲话更加坚定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自信,更加坚定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自信。

栗战书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是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必须牢牢掌握的强大思想武器。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要带头学习贯彻,把思想统一到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

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和政治发展道路的历史必然和优势功效,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定位和作用,以实际工作成效担当起新时代赋予人大工作的历史使命。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10月19日 19:23

视频简介: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