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新闻联播

[视频]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在京闭幕

来源:央视网2021年10月23日 19:22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23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会议经表决,通过了家庭教育促进法、陆地国界法、关于修改审计法的决定。栗战书委员长主持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授权国务院在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暂时调整适用计量法有关规定的决定。

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授权国务院在部分地区开展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工作的决定。

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期间暂时调整适用相关法律规定的决定。

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智利共和国引渡条约》的决定、关于批准《关于为盲人、视力障碍者或其他印刷品阅读障碍者获得已出版作品提供便利的马拉喀什条约》的决定。

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监察司法委、财经委、外事委、环资委、社会建设委分别提出的关于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表决通过了相关任免案。

在完成有关表决事项后,栗战书作了讲话。

栗战书说,今年是连续第4年审议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也是首次听取审议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国有自然资源资产是宪法和法律规定属于国家所有的各类自然资源,是全体人民和子孙后代共同拥有的宝贵财富。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自然资源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健全国家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体制,提升国家资源安全保障能力,更好发挥自然资源在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基础支撑作用。

栗战书指出,本次常委会会议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列为第一项议程。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全面、系统、深入抓好学习贯彻。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我们需要借鉴国外政治文明有益成果,但绝不能放弃中国政治制度的根本,坚决反对、抵制和防止西方所谓“宪政”、多党竞选、三权鼎立、两院制、司法独立的侵蚀影响。要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实现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全面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

会后,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10月23日 19:22

视频简介: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在京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