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山西省法学会建设工程法治研究会成立

时间:2021-12-24   来源:山西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2.jpg

  12月7日,山西省法学会建设工程法治研究会在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正式成立。山西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法律顾问贾慕晟,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副校长石瑛,山西省法学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秦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任中秀,国浩律师(太原)律师事务所主任崔王伟以及来自省内多所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学者、山西建投集团、西部证券等多个实务部门的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

  石瑛教授代表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致欢迎辞。她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列欢迎,并介绍了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的学术底蕴和领域研究现状,希望研究会用好平台、丰富资源,努力成为习近平法治思想学理化阐释、学术化表达、体系化建构的坚定传承者和捍卫者。

  研究会特聘学术顾问、名誉会长贾慕晟在讲话中对研究会的发展提出了“三个结合”:即商业和法务相结合、产教研相结合、理论研究与实操相结合。他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以研究会的成立为契机和平台,加强调查研究,共同为山西工程建设领域的法治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秦伟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建设工程法治研究会是在习近平法治思想正式提出后,山西省建设工程领域成立的首个研究会,研究会的成立有着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他强调,研究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按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两个确立”,引领和组织广大会员,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围绕中心大局,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开展理论研究;建设工程领域与民生民祉息息相关,研究会要找准理论研究的“切入点”和“结合部”,聚焦企业合规建设、建设工程司法鉴定、开展建设工程纠纷调解等方面开展理论研究和实践,积极参与省法学会十大重点专项课题研究,为全面依法治国提供智力支撑。要坚持以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法学社团为目标,加强研究会党建工作,以党建带会建,不断加强研究会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凝聚起全省建设工程各行业、各领域的专家学者和骨干精英,把研究会建设成为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高端平台。

  新当选的研究会会长刘鹏副教授在表态发言中对筹备期间各方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研究会将不负使命担当,主动作为、积极研究、努力实践,坚定政治立场、坚持问题导向、永葆研究初心,用高质量研究成果为山西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成立大会由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文法学院郭英杰副教授主持,秦伟秘书长、贾慕晟名誉会长、刘鹏会长共同为研究会揭牌。成立大会后研究会召开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智能建设工程规范研究”为主题的论坛。

  (山西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