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新闻联播

[视频]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在京举行

来源:央视网2021年12月20日 19:16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20日在京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栗战书委员长主持。

会议听取了全国人大宪法法律委副主任委员沈春耀作的关于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修正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宪法法律委建议提请继续审议,并由常委会决定将修正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宪法法律委副主任委员周光权作的关于反有组织犯罪法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副主任委员胡可明作的关于湿地保护法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副主任委员丛斌作的关于科学技术进步法修订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种子法修正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副主任委员江必新作的关于噪声污染防治法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民事诉讼法修正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宪法法律委建议将上述6项草案提请本次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

会议听取了宪法法律委副主任委员徐辉作的关于职业教育法修订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

委员长会议提出了关于提请审议工会法修正草案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公司法修订草案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议事规则修正草案的议案。受委员长会议委托,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张勇、副主任王瑞贺、副主任武增分别作了说明。

受委员长会议委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信春鹰作了关于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关于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名额和选举问题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常委会法工委主任沈春耀作了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办法草案和澳门特别行政区选举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办法草案的说明。

全国人大农业农村委提出了关于提请审议黑土地保护法草案的议案,副主任委员王宪魁作了说明。社会建设委提出了关于提请审议妇女权益保障法修订草案的议案,主任委员何毅亭作了说明。

国务院提出了关于提请审议黄河保护法草案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修订突发事件应对法的议案。受国务院委托,水利部部长李国英、司法部部长唐一军分别作了说明。

全国人大财经委提出了关于提请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经济工作监督的决定修订草案的议案,主任委员徐绍史作了说明。

会议审议了委员长会议关于提请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决定草案的议案。

听取了宪法法律委主任委员李飞、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李学勇、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委员蒋超良分别作的关于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听取了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吴玉良作的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还审议了有关任免案等。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12月20日 19:16

视频简介: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在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