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新闻联播

[视频]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在京闭幕 决定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2022年3月5日在北京召开

来源:央视网2021年12月24日 19:17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24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栗战书委员长主持会议。会议经表决,通过了反有组织犯罪法、湿地保护法、新修订的科学技术进步法、噪声污染防治法、关于修改种子法的决定、关于修改民事诉讼法的决定、关于修改工会法的决定。

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审议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修正草案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关于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名额和选举问题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办法草案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澳门特别行政区选举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办法草案的议案,决定将上述四个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并委托王晨副委员长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作说明。

会议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经济工作监督的决定。

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决定。根据决定,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于2022年3月5日在北京召开。

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分别提出的关于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任免案。

在会议完成有关表决事项后,栗战书作了讲话。

栗战书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常委会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

栗战书指出,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履职实践中进一步深化了对把牢人大工作正确方向、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认识和把握。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须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必须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必须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

栗战书强调,2022年,党中央将召开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周密细致做好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组织筹备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1年12月24日 19:17

视频简介: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在京闭幕,决定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2022年3月5日在北京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