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专题报道 》贯彻落实
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办公室
中国法学会法治研究所揭牌仪式举行

时间:2022-01-29   来源:法治研究所  责任编辑:yyx

  1月28日上午,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办公室、中国法学会法治研究所揭牌仪式隆重举行。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文显,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副主任、办公室主任王其江为中心办公室和法治研究所揭牌并致辞。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尹宝虎、林洪武、黄文艺出席,周占华主持。法治研究所副所长王伟国、连志慧参加了仪式。

  张文显主任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创立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发展史和中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提出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研究和传播、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地生根,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党中央决定成立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并把这个研究中心设立在中国法学会,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国法学会的高度信任和充分肯定,也是对我们的殷切期望。同志们要牢记党中央的信任和重托,胸怀“两个确立”的政治信念和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致力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理化阐释、学术化表达、体系化构建,致力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化、大众化、国际化,不辜负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这个伟大的称号、这个崇高的中央级国家级研究机构的内涵。中心办公室要发挥好对学会领导、也是对中心领导的咨询建议作用,对法学会系统研究力量的组织协调作用,对中心的对外宣传作用,认真履行好办公室各项职能。

  王其江副会长指出,举行中心办公室、研究所双揭牌仪式,标志着中心办公室和研究所的建设迈进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中心成立以来,在王晨会长的亲切关怀下,在学会党组、训秋书记的领导下,我们认真贯彻中央各项工作要求,各项研究工作全面展开,取得了累累硕果,向党中央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之所以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有办公室同志们的奉献,是大家辛勤工作、忘我工作、拼命工作的结果。中心办公室主要依托研究所开展工作,对研究所来说,是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学会党组为了加强办公室的工作,给研究所增加40名编制,并且举全机关之力不断强化各项保障。展望未来,研究所前程似锦,大家要信心百倍。2022年将是我们党历史上不平凡的一年,党的二十大将要召开。同志们一定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奋发昂扬的工作姿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参加揭牌仪式的还有法治研究所干部、研究人员,以及联合培养博士后。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