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汕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场暨南粤法治报告会举办

时间:2022-06-20   来源:广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att

        5月31日,2022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汕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场暨南粤法治报告会第九十三讲在汕头市举办。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加快推进一流营商环境建设,为汕头走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之路,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提供有力支撑。汕头市委书记温湛滨,省法学会副会长邓远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山大学法学院院长、省法学会副会长张亮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题作了专题报告。汕头市长曾风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天保,市政协主席邱奕辉,市委副书记、秘书长赖小卫出席报告会。汕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果主持报告会。

 微信截图_20220620150546.png

        省“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活动暨南粤法治报告会是我省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央重大法治建设部署和法治精神、法律知识的重要平台。此次省“双百”活动组委会紧扣总书记赋予汕头的使命任务,围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对汕头的部署要求,结合汕头实际,选取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这一主题作专题授课。报告会系统概述营商环境的定义内涵和评价标准,指出法治是提升营商环境的最优路径,深刻剖析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为汕头市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有效指引。

        省“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报告团成员;汕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秘书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副秘书长;各区(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有关部委,市直有关单位,市有关人民团体,中直和省直驻汕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报告会。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