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
张鸣起副会长率中国法学会代表团线上出席俄罗斯第十届圣彼得堡国际法律论坛

时间:2022-07-01   来源:外联部  责任编辑:att

        2022年6月29日,应俄罗斯法律家协会邀请,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鸣起率中国法学会代表团线上出席第十届圣彼得堡国际法律论坛,并在“法律与秩序:当代全球挑战背景下的价值观和原则”专题上发言。

clip_image002.jpg

6月29日,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鸣起应邀在第十届圣彼得堡国际法律论坛作线上发言。

        张鸣起指出,中国高度重视法治建设。面对重重风险挑战,习近平主席以历史眼光和世界眼光,提出要坚守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厉行国际法治,坚持通过制度和规则协调规范各国关系等一系列观点,为应对全球性挑战、推进人类法治文明进步贡献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习近平主席深刻指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需要法治进行保障。这为我们积极开展国际法治合作指明了方向。

        张鸣起提到,近年来,中国法学法律界全方位参与国际法治合作,取得积极进展。由中国法学会主办的中国法治国际论坛,影响力持续扩大,各方认同度不断增强,已成为各国法治交流对话的重要平台。中国法学会愿同各国法学法律界并肩奋斗,在中国法治国际论坛这一平台上进一步凝聚法治共识、增进法治互信、深化法治合作,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贡献法治力量。

        张鸣起表示,各方应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坚定维护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坚定维护以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为基础的国际法基本原则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稳步推进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促进国际关系法治化,共同守护人类生命健康,共同助力世界经济复苏,共同完善创新规则制定,共同应对全球治理挑战,加强法治合作,为动荡的国际形势注入更多稳定性和正能量,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clip_image004.jpg

6月29日,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鸣起应邀率中国法学会代表团线上出席第十届圣彼得堡国际法律论坛。

        发言结束后,会议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俄罗斯联邦律师协会副主席艾连娜·阿瓦卡安、俄罗斯联邦中央银行(俄罗斯银行)副主席阿列克谢·古日诺夫、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宪法立法和国家建设委员会主席安德烈·克里沙斯、俄罗斯海参崴人权专员尤里·梅尔尼科夫、印度律师协会会长普利桑特·库玛尔分别在本专题发言。他们高度赞赏张鸣起副会长提出的关于法治如何在当代全球挑战背景下更好发挥作用的观点和倡议,就后疫情时代加强国际法治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共商法治合作大计。

        第十届圣彼得堡国际法律论坛由俄罗斯联邦司法部和俄罗斯会展基金会联合主办,是为落实第55号俄罗斯联邦总统令举办的活动。普京总统在论坛全体会议上发表视频致辞,俄安全委员会副主席梅德韦杰夫出席论坛全体会议并致辞。来自95个国家的官员、律师、法官及商业与学术界代表共5400多人与会。这是张鸣起副会长第二次率我会代表团出席该论坛。

clip_image006.jpg

6月29日,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鸣起应邀在第十届圣彼得堡国际法律论坛作线上发言。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