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现任领导 》领导活动--张苏军
张苏军副会长参加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家庭教育促进法公益宣传活动

时间:2022-07-13   来源:中国法院网  责任编辑:fml

  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2022年1月1日开始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规定,每年5月15日国际家庭日所在周为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在中国法学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与中国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在北京共同主办家庭教育促进法公益宣传活动。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鸣起,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苏军,出席活动并讲话。

  本次活动邀请了有关领导、专家学者解读立法意义、宣讲法律,并通过百度网络平台直播,让广大群众进一步关注家庭教育,学习理解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立法精神和实践要求,以法治的力量推动、促进家庭教育发展。

  张鸣起在致辞中表示,今年首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以“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为主题,很有时代意义。要充分认识制定家庭教育促进法的重要意义,在法治轨道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深刻领会“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主题精神,积极开展家庭教育宣传研究工作;广泛组织动员社会力量开展家庭教育促进活动,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家喻户晓、落地见效。希望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履行好家庭教育责任。

  张苏军以“加强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普及和贯彻实施,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要求”为题,作了主题演讲。张苏军从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立法背景和立法理念、贯彻实施的重大意义、学习宣传中应当重点注意的问题三个方面,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希望通过对法律的学习宣传,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增进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

  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邓传淮,北京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北京市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苗林,中国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国政法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夏吟兰,《中国法学》杂志社总编辑、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副理事长黄文艺,《民主与法制》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民主与法制》杂志总编辑、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监事长杜林,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理事长张所菲,百度副总裁、百度APP总经理平晓黎,从不同角度解读了家庭教育促进法。

  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市婚姻家庭研究会会长佟新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边玉芳教授,中华女子学院教授、法学博士、中国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秘书长、全国妇联家庭教育立法建议稿项目组成员林建军教授,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少年家事庭负责人张达法官,就家庭教育促进法的落地实施等问题解疑释惑。

  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婚姻家庭研究专项基金顾问委员会主任、北京家理律师事务所主任易轶主持了本次活动。

  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民主与法制》社党委书记、社长林洪武,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秘书长于仁笑,百度百科副总经理容薇,北京市家庭教育研究会秘书长、北京出版集团《父母必读》杂志主编恽梅,以及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各部门负责人。

  本次活动还制作播放了宣传解读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短视频,且已陆续在百度百科等相关网络平台上线30多部,全国多家政法单位进行了转发。

  本次活动由中国法学交流基金会婚姻家庭研究专项基金、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家理律师事务所承办,《民主与法制》社、北京市家庭教育研究会提供支持。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