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在京闭幕
来源 : 央视网 2022-06-24 19:30 内容简介
[视频]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在京闭幕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22年06月24日 19:30
  • 视频简介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在京闭幕。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24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栗战书委员长主持闭幕会。会议经表决,通过了新修订的体育法、黑土地保护法、关于修改反垄断法的决定、关于修改全国人大常委会议事规则的决定;决定免去陈小江的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职务,任命潘岳为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免去赵克志兼任的公安部部长职务,任命王小洪为公安部部长,免去张纪南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职务,任命周祖翼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免去陆昊的自然资源部部长职务,任命王广华为自然资源部部长,任命倪虹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免去孙绍骋的退役军人事务部部长职务,任命裴金佳为退役军人事务部部长。

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21年中央决算的决议,批准了2021年中央决算。

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

会议经表决,任命王志民为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任命信春鹰为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免去其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职务;任命王东峰为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任命石泰峰为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任命傅自应为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任命咸辉为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任命邱水平为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任命彭清华为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任命李勇为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

在完成有关表决事项后,栗战书作了讲话。

栗战书指出,本次会议通过的4件法律案,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为推动相关领域工作提供了法律保障。

要继续推进重要领域法律的体系化建设,发挥人大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要加快补齐重要领域法律体系的短板、弱项,增强法律体系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

要进一步加大人大对预算和财政审计监督力度,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要加强审计监督,对工作原因造成财政资金使用不当的问题要认真审计,坚决整改。

闭幕会后,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九讲专题讲座,栗战书委员长主持。之后,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