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温州市法学会房地产法学研究会举办房地产、建筑业法律研讨会

时间:2022-07-19   来源:浙江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编辑

2.jpg

7月9日,温州市法学会房地产法学研究会、温州法律服务民营企业政协委员会客厅、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温州法学分会联合举办房地产、建筑业法律研讨会,深入探讨共同富裕背景下房地产、建筑业法律热点、难点问题。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夏志兴到会指导并致辞,市政协副主席马永信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企业、专家学者等80余人参加。

夏志兴对本次研讨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重信念,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履行维护法学领域意识形态安全职责。二是为大局,把握准确的学术导向,结合本学科本领域法学研究实际,积极为全市房地产、建筑业健康发展提供法学理论支撑。三是扛硬活,把握贴心的服务方向,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促进行业良性循环。

马永信强调,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发挥专业优势,办好委员会客厅,积极开展各类协商活动,参政议政,切实解决企业常见法律误区,共同为全市民营经济和企业更好发展建言献策、凝心聚力,为“六稳、六保”作出新贡献。

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委会委员、执行庭庭长陈成荣作“执行程序中涉房地产和建筑工程的法律问题”专题分享,围绕执行中对房地产市场交易秩序的保护、购房者利益保护、涉房地产公司的权利冲突,以及建设用地、建设工程款优先权保护、在建工程处置等问题进行深入分析。瓯海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陈淑雅作“房地产审判中的疑难复杂法律问题解读”专题分享,指出房地产案件的特点是价值大、牵涉范围广、与政策紧密相关,并就商品房中宣传和实物不符、疫情下商品房延迟交付、全装修房屋中装修内饰物品质和合同约定不一致等问题,现场交流,答疑解惑。

市法学会房地产法学研究会会长、北京大成(温州)律师事务所主任金克明作会议小结,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努力做好法治服务工作,助推温州房地产市场健康持续发展。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